学习新思想 走进新时代——后勤保障处(后勤公司)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之三
发布时间: 2017-11-25 浏览次数: 1122

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   周荣               

习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光芒,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开门见山的提出了大会的主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后勤战线上的一名老同志、老党员,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坚定政治定力、增强品质感染力,提升素质说服力等方面狠下功夫。

在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最讲党性的带头人,立足本质、努力工作,尽心尽力的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  李全舟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除了深刻、扎实、全面、系统之外,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华民族不仅仅是站起来,而且已经富起来、强起来;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已经升级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已经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大踏步前进,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而这一切奇迹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尤其在过去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充分体现出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治抱负,全面深化改革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以及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的制度的先进性。

同时也感到非常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需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为此,我们应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从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角度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研究如何更好地实现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改进我们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我们为师生服务的水平。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  程政君

2017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上午,我与同事们共同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及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同时也感触颇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理解、领会和实践十九大精神。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地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尤其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多业绩,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后勤党委第三党支部 饶玉林

党的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经济社会、深化改革开放关键时期和加快转变经济发民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的重要的会议。十九大召开对于每一位中国人都影响深远,习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全心会意为人民谋利益,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人民的勤务员。作为高校的食堂工作人员,时刻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食品卫生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

 

后勤党委第三党支部 李星星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标志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形成。

作为一名高校后勤食堂的管理者,我将会按照公司党委统一的学习计划和要求,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知水平,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以服务全校师生的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

 

后勤党委第四党支部  章军梅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共驾驶“中国号”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彼岸,劈波斩浪,锐意改革。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取得了“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成就。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不忘责任。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能时刻地检点自己,不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部门副经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协助部门经理管理部门工作,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情感服从责任,把对学生的服务做好、做优。

   

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 黄灏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后,我深感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倍受鼓舞深感自豪,同时也觉得责任更加重大,我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完善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勤保障工作中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而努力奋斗。

 

党委第五党支部 胡安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钢领性文献。听取了后勤党委书记龚水平作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开拓新时代后勤新局面”的主题发言,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与高校后勤实际工作。

我做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至为师大生服务的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不断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姿态,更好地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  何林茂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全民兴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通过会议精神学习,我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 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始终贯穿了“强起来”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充分彰显了大国自信;感受到党始终把人民摆在中心位置,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到为人民谋幸福上,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人民群众的生活、健康等保障更加完善;感受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都能为中国梦贡献力量;感受到推进反腐斗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当今国家发展的至关重要性;感受到“分两步走”新目标的强大引领性。同时,我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认识到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认识到我国近期、中期、远期的目标分别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新征程即将开启,作为党员,我将坚持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