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饮食中心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620

  

        为进一步保障食堂安全生产,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2018年11月16日下午,在瑶湖校区惟义楼7202教室,特邀江西师范大学保卫处消防科钟科长为全体员工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食堂员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钟科长为中心员工就火灾预防常识及扑救常用方法、防毒面具使用方法、灭火器的类型、原理及使用方法、灭火技巧与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她还利用几起最近发生的典型案例生动地向全体员工强调火灾事故影响大、损失重,提醒员工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照电器、燃气使用规则,防患于未然,并着重强调在遇到意外情况时不要慌张,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从容应对,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由保卫处的彭小院带领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实地消防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也为中心建设平安食堂奠定了基础。结合这次消防演习活动,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加消防演习的人员防范意识和使用灭火器材、设备的能力有所增强,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很大提高。

文图/饮食服务中心    饶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