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安全隐患,提升服务质量——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做好车辆换季检修与保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665

 

        春夏之交是车辆故障高发期,温度、湿度的变化易导致车辆各项性能下降,从而影响学校公务与交通车的正常运行和行驶安全。为杜绝行车安全隐患,近期,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积极进行车辆换季检修与保养工作。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在驾驶员安全例会上讲解了换季车辆保养应注意的事项,并要求每一名驾驶员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尤其是轮胎、空调和机油等易出现故障的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大客车驾驶员邓居林排查到客车有一个前轮胎起鼓,为了确保安全,部门负责人经过与专业维修人员反复协调使其来校现场更换,第一时间消除了安全隐患;有些商务车运行年数长,各项性能都有所下降,驾驶员柯振勇在检查中发现车辆无空调制冷,为保障第二天出车空调能正常开启便连夜将车辆开至定点修理厂及时修复。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在抓好自身车辆检查的同时对校交通车的监管也不放松,要求承包单位及时按照要求检查全部运行车辆,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修复整改到位,杜绝安全隐患,提升教职工乘车的舒适感。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将始终秉承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学校公务与交通车有序、高效、优质的运行。(文、图/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