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食品安全检测,为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813

 

        每天从早上的旭日东升到晚上的月明星稀,学校各食堂餐饮始终是热火朝天、忙忙碌碌的景象,师傅们为学校师生精心烹制着卫生可口的一日三餐。在这群忙碌的身影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戴着塑胶手套,不时蹲下身来,抽取各种食品原材料样品,装入封口袋中,认真做好标记,他们就是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的食品安全质检员。

        食品安全质检员每天抽查检测的食品原材料多达100多批次,涉及的检测项目有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肉制品(猪肉、牛肉、猪内脏等)的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检测;火腿肠、香肠、腌菜等的亚硝酸盐检测;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检测;各类鲜鱼、白糖及水发产品的甲醛检测;豆制品、猪血等的吊白块、食品二氧化硫(俗称漂白剂)检测;大米新鲜度、禽肉类冻品的双氧水检测;餐具表面洁净度检测等十多种。通过快速检测对疑是不合格的食品原材料,立即要求各餐饮单位不允许使用,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自成立以来,每天都对食品原材料、配料和餐具进行现场检测,杜绝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文/饮食服务中心  李小萍    图/办公室  翁治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