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勇担历史使命——后勤党委各支部学习黄文秀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14

坚守初心,甘于奉献,是每个后勤人都应该担负起的历史使命。为进一步巩固后勤人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初心使命,近期,后勤党委组织各支部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黄文秀先进事迹视频、开展座谈交流会、学习文件等方式学习了黄文秀同志事迹,力求向黄文秀同志看齐。

黄文秀同志在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决然的回到家乡百色工作,后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贫困乡民脱贫致富。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她在日记中写道:“只有扎根人民,才能懂得人民。”她是从大山女儿到扶贫战士,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是以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代表。

学习黄文秀同志的精神之后,大家无不为之动容她初心永怀不忘恩的赤诚丹心,她勇于担当不忘本的高尚品格,她甘于奉献不忘质的实干精神,值得大家终身学习。正如黄文秀同志在大山里义无反顾的坚守一样,后勤人同样应当日复一日坚守在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保障中,牢记后勤的初心使命——以师生为中心,实现“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宗旨,从而更好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文/王冬娜 图/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