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展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136

 

    2019126,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召开了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建平同志主持,后勤党委书记龚水平同志、支部8名党员及1名外聘员工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建平同志传达了学校后勤党委2019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并简要介绍了会议的流程,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支部党员作了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支部的组成,包括党员、积极分子的情况,从组织党员学习活动、支部建设、开展活动情况,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等方面全面回顾梳理支部一年来学习、活动情况,同时,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的整改计划,全体党员针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员管理,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会议进入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视自己的学习和认识,对照“党章”“纪律处分条例”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针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查找自己的差距,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检讨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其它党员同志也根据自己对其观察和认识逐一进行批评帮助,提出改进的希望和要求。同时根据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现场填写了民主评议和支部评议表。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严肃认真,针对问题不讲情面,直击心灵深处,真正做到人人都要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净化身心,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接受批评,感谢大家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缺点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扬党员的带头作用。

    最后,龚水平同志作为班子成员,对会议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支部总结实在、主题鲜明、问题找的准、整改措施恰当,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交流,有交锋,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全体党员按照学校要求,提高党的观念,做好整改工作,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文、图/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