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2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后勤党委各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积极推进学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 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后勤改革发展稳定,按照《中共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落实“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字〔2018113号)和《关于开展 2019 年度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具体要求,后勤党委所属7个党支部于近日先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由所联系党支部后勤班子党员成员主持

 后勤党委高度重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后勤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结合后勤实际,评议方式按后勤保障处(后勤公司)班子成员评议(占20%)、后勤党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督导组评议(占10%)、党支部书记互评(占30%)、所在党支部全体成员评议(占40%)四部分进行。还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布置,作出具体安排。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撰写述职报告。

支部党员大会评议中,各支部书记围绕七项工作任务,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情况、开展党支部活动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设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会议主持人进行了总结点评,参会人员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按“ABCD”四个档次进行总体评价。之后组织后勤保障处(后勤公司)班子成员评议、后勤党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督导组评议、党支部书记互评。

     后勤班子党员成员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位支部书记述职较全面详实,并且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及原因,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充分表现出责任意识比较强、问题找得比较准、整改措施比较实、工作谋划比较全。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够严、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不够多样以及特色不突出、党建工作的进展不够平衡等问题。各党支部要在新的一年做到: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勇于担当,深入推出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四是努力打造“党建+”项目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以时俱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五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后勤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