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后勤公司)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扎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429上午,后勤保障处(后勤公司)在长胜园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处(公司)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公司总经理彭小云主持

会上各部门就前期统筹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守好校园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并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学生返校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压力大,这是学校交给后勤人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对后勤人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的一次重大考验,要充分彰显后勤人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风貌,确保各个环节顺畅、安全、有序。二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要管好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管好管细内部员工,抓好抓实员工培训,特别是食堂、楼宇、学生宿舍和校园环境等重点部门的消杀培训;要抓好点,食堂、教室、宿舍是学生返校后的关键点,要想细想全学生进出、管理、疏散、用餐等问题,严格各项作业规范,确保各个环节安全可控;要理清线,要以父母之心对学生高度负责,严格做好食堂、教室、寝室闭环管理,做到不窜楼栋,让学生多一份规范多一份安全。三要创新方法,主动作为。在新形势下,各部门要改变惯用思维和惯用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工作实际,突破固化思维,创造性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四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当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位,强化各项演练,全力做好水电保障、饮食服务、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后,各部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中,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图/文 周玲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