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厨艺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2-09 浏览次数: 10

12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资产公司承办的江西师范大学厨艺技能大赛在瑶湖校区长胜园二楼教工餐厅举行,学校各餐饮单位共派出七支队伍参加比赛。校工会、资产公司有关人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共同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根据比赛规则,各代表队70分钟内完成两道规定菜品和一道自选菜品的作,参赛选手对每道菜的清洗、切配、烹饪等工序均应独立完成,评委将从刀功、调味、色泽、口感、个人卫生等方面综合评价选手们的厨艺水平。随着比赛开始的指令,参赛选手们立即争分夺秒,各施绝技……细致的备菜、精湛的刀工、娴熟的颠勺、精致的摆盘等一整套工序之后,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美菜肴呈现在大家面前。

评委们通过对菜品的色泽与形态、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创意与实用、营养与卫生等方面进行品鉴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1名。

此次厨艺技能大赛,学校各餐饮单位积极响应,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既促进了技能的提升和优秀菜品在各食堂的推广,也对提各餐饮单位员工服务意识、增强饮食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