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资产公司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64


 


      5月8日下午,资产公司在长胜园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以来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全面分析当前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发展态势,部署安排重点工作。公司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周建国主持。

      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卫军指出,2020公司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突出政治建设,狠抓思想引领,深化作风建设,落实巡视整改,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全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以改进。

      杨卫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公司大局,聚焦职责使命,努力推动作风转变再深化,服务保障再优化,目标任务再细化,管理监督再强化,为实现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一要树立奋进意识,正视公司发展面临的困境和危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奋力在危机中寻找新机,在困局中开辟新局;二要树立效率意识,牢记时间和效率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把加快发展的部署变成具体的行动、转化为实际的效果,与时间赛跑,促效率提升;三要树立业绩导向意识,健全经营目标考核机制,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要树立合作意识,各部门要梳理明确工作职能边界,既各管一块、各尽其责,又通力合作、相互补台,积极发挥部门推动企业发展的“粘合剂”、“催化剂”作用。

      周建国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措施,聚焦职责定位,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水平、出实效。

      纪委书记聂晶作了2020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我省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布置了2021年主要工作。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拒收“红包”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