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酷暑坚守岗位 甘于奉献勇担职责 --资产公司暑期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14

    

    为强化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证暑期在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工作,资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甘于奉献,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餐饮、住宿、维修、绿化、保洁、疫情防控等各项服务工作中,共谱建设美丽师大之曲,同奏最美劳动者之歌,为新学期学校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抓内涵,推动公司长足发展

为推动公司长足发展,公司围绕发展方向、内部机制、市场开拓、薪酬体系、定编定岗、队伍建设等方面,利用暑假组织各部门进行集中研讨,要求各部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重新核定岗位、梳理职责、细化流程、核算成本、完善考核办法,狠抓内涵建设,为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战酷暑,全力抓好暑期重点工作

暑期是维修改造、集中采购项目实施的黄金时期,工程修缮中心作为后勤维修的“主力军”,承担了在一个月内完成80多项改造、修缮工程的艰巨任务。他们战高温、抢工期,加强协调、严控质量,持续奋战,对29套人才周转房进行了墙面与天花板刷新、水电检修,青山湖校区学生公寓9栋、10栋家具翻新、大礼堂屋面防水,完成了图文信息中心内院积水改造、惟义楼3000米桥架油漆、健康学院维修改造、瑶湖校区7栋南侧停车场修缮、红色文化馆电动车停放点以及青山湖校区室外停车场改造等。

学生公寓是暑期防疫的重点场所。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严格执行上级的防疫规定,开通楼栋门禁,对出入学生测量体温,每日进行寝室与公共区域的消杀,设置黄码学生隔离区,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宿舍居住环境。此外,与工程修缮中心密切配合,推进智慧洗衣房项目实施,完成了2400余间新生寝室抢修;维修更换破损的家具、厕位;清洗窗帘、风扇;统计各类空房空床,妥善制定2021级新生寝室分配方案等。

美丽的校园需要细心的呵护。校园、绿化养护部门充分利用暑期,清理校园中的树木断枝、枯枝,拔除色块杂草,修剪草坪,种植花卉,浇灌养护绿植、进行病虫害防治消杀等。

强保障,全心做好暑期留校师生保障服务

今年暑期有7600余名师生留校工作学习,为解决他们的就餐问题,新老校区各安排1—2个值班餐厅。每日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食堂员工就开始装卸菜品物料,整理、清洗、加工、烹饪、装盘;饮食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对食品卫生、饭菜质量和服务态度等进行常规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让师生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吃得舒心。

动力保障是各项工作运转的基础,水电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学生宿舍、教学楼栋配电间、全校水路管网、夜间全校路灯等日常巡查以及教学楼栋,会议场馆等保电送电工作;完成毕业生寝室检修的停、送电;协助资产管理处对图文中心美术馆加设电缆,确定接电地点;配合完成1-6栋学生寝室搬迁的停、送电工作等。

后勤服务大厅想方设法做好暑期学生公寓、周转房水电服务工作,为师生提供便捷的日常生活保障。完成日常报修、门禁设置、风扇信息统计等工作;做好学生公寓4栋停电检修、1-6栋学生搬迁的门禁卡、洗浴卡办理;在1-6栋停电检修期间,临时搭建售电充值系统服务器,为留校学生提供网充,保障学生正常用电。

暑期,公司各部门坚守岗位,上下联动,制定周密计划,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推动后勤各项工作有序实施。公司纪检监察部每周组织对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现场查看工作进程,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及困难。7月底8月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司及时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各部门克服困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后勤保障,确保暑期各项服务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新学期、新气象,资产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的强大动力,切实将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紧盯疫情防控、服务师生和公司发展等各项任务,用真心真情真意和负责担责尽责,为建设“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