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1-25 浏览次数: 7900

  根据《江西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赣府厅〔2019〕78号)文件精神,江西师范大学作为江西省校属企业改革试点高校,坚持科技体制改革、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方向,尊重教育规律、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全面推进校企体制改革,成立了江西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学校全资控股公司,具有独立法人,学校以出资部分承担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范围和职责是:负责学校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对下属企业的投资和经营行为进行监管;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具有高校文化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的企业;统筹管理,整合资源,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化工作。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为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法人实体,承担资产保值增值和完成企业经营利润目标的责任。公司负责统一管理的企业有:江西师范大学后勤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师大白鹿会馆、江西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招待所、江西师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西师大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江西师大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江西金日旅行社。